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拉克将于7月3日起重新统计国民议会选举部分选票

2018-07-01 00: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拉克将于7月3日起重新统计国民议会选举部分选票

新华社巴格达6月30日电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30日宣布,将于7月3日开始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国民议会选举部分选票,重新计票范围限于遭到投诉和官方报告提及的可能存在问题的选票。

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莱斯·哈姆扎法官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依据收到的投诉和官方发布的报告,选举委员会经过多次会议确定了所有省份需要进行重新计票的投票箱。但声明未提及重新计票涉及的具体票数。

哈姆扎说,重新计票将于7月3日开始,选举委员会将按照既定日程重新统计不同省份的选票。联合国观察员、各国驻伊使馆代表、伊各政治派别以及媒体代表等将见证重新计票过程。按照选举委员会此前的说法,各省份需要重新计票的投票箱应在严密安保措施下送到首都巴格达封存。

声明说,重新计票涉及的在伊朗、土耳其等七个国家的伊海外选民选票也将被运回巴格达统计。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并在历史上首次使用电子计票器统计选票。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治派别投诉称选举中出现舞弊等违规行为。伊拉克本届议会本月6日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全部选票,随后得到联邦最高法院支持。

但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6月24日作出决定,重新计票范围将仅限于遭到投诉和官方报告提及的可能存在问题的选票。

目前尚不清楚重新计票会否影响选举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程帅朋 张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