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拿马运河管理部门称将解禁液化天然气船

2018-06-30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拿马运河管理部门称将解禁液化天然气船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部门近日表示,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取消针对液化天然气船(LNG)的“自然光”和“相向通行”限制。

报道称,“解除‘自然光’限制意味着液化天然气船将能够像其他类型船只一样,在夜间通过运河闸口。并且,届时两艘液化天然气船可以同时相向通过加通湖(Lago Gatún)。”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副局长曼努埃尔•贝尼特斯(Manuel Benítez)在美国华盛顿参加完第27届世界天然气大会(27th World Gas Conference)后说。

贝尼特斯还补充,目前液化天然气船的通航需求为平均每周5.5次,由于单向通航的限制,平均每周需要为其开通7个专用水路。并且,目前一天的时间通常只够2艘同向行驶的液化天然气船通过运河,在该类船只通航需求高峰时(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一天内最多也只能通过3艘。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经济研究和市场分析部门负责人西尔维娅•马鲁奇(Silvia Marucci)表示,运河液化天然气船的通航能力将得到提高,并允许液化天然气船船商与其他更加宽泛的船舶类型在航道预约方面进行竞争。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预测,液化天然气船的通航需求在2018财年将有所增长,该类船只的通航量将提升50%。

巴拿马运河在完成扩建并开始为液化天然气船提供水路的近两年里,该类船只通过运河闸口的次数共计372次。

近两年从运河新建部分通过的新巴拿马型(neopanamax)船只共计3745艘,这其中包括集装箱船、液化天然气船(LNG船)和液化石油气船(LPG船)。

去年,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液化天然气船载重主要在500万至600万吨之间,其中的80%来自美国;此外,去年巴拿马运河液化石油气船的通航量也增加了2倍。

巴拿马运河由美国于上个世纪初建成,其运营权于1999年12月31日被移交给巴拿马。该运河将16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条海路和1700多个港口连接起来,世界贸易中近6%的货物都由此经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