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转移生产?特朗普威胁惩罚哈雷

2018-06-28 09: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转移生产?特朗普威胁惩罚哈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6日威胁对哈雷—戴维森公司征税,以惩罚这家摩托车制造商把面向欧洲市场的生产转移至海外。

【“不开心”】

依照哈雷—戴维森公司的说法,转移生产旨在躲避欧洲联盟对美方的关税报复。在特朗普看来,那是“借口”,他和哈雷摩托车骑手都“不开心”,要对这一企业“前所未有”地征税。

不清楚这名总统以什么名义对哈雷—戴维森公司征税,也不清楚如何针对某一家特定企业单独征税。

“一辆哈雷—戴维森(摩托车)永远不应该在(美国以外的)另一个国家生产,”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写道,“如果他们搬走,看着吧,那将是(走上)末路的起点。”

欧盟22日开始对摩托车等一系列美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以报复美方对钢铝进口产品加征重税。哈雷摩托车的关税税率从6%猛增至31%,意味着每辆摩托车价格平均上涨2200美元。

哈雷—戴维森公司声明,转移面向欧洲市场的生产,目的是继续在欧盟市场生存;面向美国市场的生产将继续由美国工厂“本土制造”。

对这家企业而言,欧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全球总销量将近17%。2017年,它在欧洲售出将近4万辆摩托车,在美国卖出14.8万辆。

【“打白旗”】

在26日早些时候发布的另一条“推文”中,特朗普痛斥这家他曾誉为“美国制造”典范的企业带头“打白旗”。

特朗普所述“白旗”,相应于哈雷—戴维森公司所面临的市场国际化以至生产国际化现实。当天以邮件形式回复美联社记者提问,这家企业澄清,面向欧洲的生产将转移至“现有国际工厂”,具体情况预计7月24日发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时公开。

特朗普在一条“推文”里提及,哈雷—戴维森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工厂,将生产转移至泰国工厂。

不过,多家媒体发现,哈雷—戴维森公司2017年5月宣布将在泰国建厂,早于今年1月关闭堪萨斯工厂。这家企业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设立泰国工厂是为应对南亚市场不断增长的摩托车消费需求。

为规避关税,哈雷—戴维森在海外设厂,包括巴西和印度。印度工厂不仅着眼当地市场,还为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生产特定型号的摩托车。今年第一季度,哈雷摩托车全球销量同比下降7.2%。其中,美国市场销量下降12%,国际市场销量增加0.2%,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销量增长强劲。

这家企业设想,国际市场年销量所占份额从去年39%升至2027年的50%。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郑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