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政府军攻打德拉省首府 美迄今未援助反对派武装

2018-06-28 09: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叙政府军攻打德拉省首府 美迄今未援助反对派武装

向南部德拉省发动进攻一周后,叙利亚政府军26日开始攻击首府德拉市并试图切断反对派武装通往境外的道路。

【进攻首府】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把德拉市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的战斗已经开始”。

德拉市南部由反对派武装控制,北部由支持政府的武装控制。

法新社报道,德拉市南部冒出多股浓烟,持续传出爆炸声,两架战机在空中盘旋。

一名亲政府武装的指挥官告诉路透社记者,政府军方面打算拿下德拉省与约旦交界处的纳西卜,切断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一条经济命脉。

德拉省位于叙利亚西南部,南与约旦接壤,西部邻近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叙利亚政府上月重新获得首都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全部控制权,着手向南部省份开进。政府军一周前对德拉省发起进攻,攻势集中在德拉省东部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乡村地区。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一周以来,24名政府军士兵、29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和超过30名平民死于战火。

【人道危机】

联合国方面说,德拉之战打响后,4.5万名平民逃离家园。联合国先前警告,这场战事危及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内大约75万平民的安全。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贝蒂娜·吕舍尔说,这一组织向3万平民提供了食品,打算今后数天经由约叙边境运进更多食品。“我们预测,由于战事升级,难民人数可能翻倍。”

德拉省一座村庄中的一名警察告诉法新社记者,周围多座村庄过去数天已经逃空,“没有人还待着”。

约旦政府26日说,将继续关闭约叙边界。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我们将尽全力帮助我们的兄弟,同时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和安全。”

【美国“旁观”】

德拉省位于美国、俄罗斯和约旦划定的“冲突降级区”内。美方曾警告叙方,不要攻打德拉。

不过,叙方出兵以来,美方迄今没有公开采取行动援助叙反对派武装。路透社报道,华盛顿方面向反对派武装之一的“叙利亚自由军”发去信息,告诉对方不要期待美军会出手相助。

针对叙政府军的进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对叙利亚西南的局势发展感到关切”,“这又一次显现俄罗斯方面违反协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惠晓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