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苏丹总统和反对派领导人表示将努力实现南苏丹和平

2018-06-27 09: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南苏丹总统和反对派领导人表示将努力实现南苏丹和平

新华社喀土穆6月26日电 南苏丹总统基尔和该国最大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26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表示,将努力结束南苏丹境内的武装冲突,实现南苏丹和平。

基尔和该国主要反对派代表当天在喀土穆举行会谈。苏丹外交部官员表示,此轮会谈是在苏丹总统巴希尔的见证下于25日开始的,预计持续两周。

在当天会谈对媒体开放时段,基尔现场发言时表示,会努力实现南苏丹的和平。“我希望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未来南苏丹人民将会看到发生了什么。”他说。

南苏丹最大反对派领袖、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则重申,将致力于解决当下南苏丹境内冲突。“我很高兴与基尔总统接触,我们将致力于让和平重返南苏丹。”马沙尔说。

据媒体报道,在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斡旋下,基尔与马沙尔20日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会面,这是南苏丹冲突双方领导人近两年来首次会面。次日,两人举行会谈。反对派方面表示拒绝任何“强加”的和平协议,称实现和平需要更多时间。

自2013年年底开始,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后果。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离首都朱巴。目前,南苏丹境内的反对派武装主要由身处国外的马沙尔掌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马意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