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佛罗里达州两只鬣蜥停车场纠缠打斗致交通堵塞

2018-06-27 09:03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佛罗里达州两只鬣蜥停车场纠缠打斗致交通堵塞

美国佛罗里达州,因其适宜的天气,已经成了一个适合诸多野生动物生长的完美之地,其中就包括一种叫做鬣蜥的动物。近日,美国佛州南部某停车场外突现两只鬣蜥,奇怪的行为吸引到了司机们的注意,甚至造成了短暂的交通堵塞。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美国佛州南部博卡雷顿(Boca Raton)一家星巴克停车场外突然出现两只鬣蜥,其怪异的举动顿时吸引住了行人,司机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导致交通出现短暂堵塞。

据了解,该视频的拍摄者莫斯考夫(Moskoff)和朋友萨拉(Sarah)正准备驾车离开,突然看到路边吸睛的一幕:两只鬣蜥抱在一起似在纠缠打斗,于是拍摄了这有意思的一幕并将其分享在了自己的“脸书”上。只见一只鬣蜥贴在马路上,一只处在稍高的一处草丛中。几秒后,地势较低的一方突然挣脱了对方的围控,而另一方也不甘示弱,顿时扭曲着身子也从丛林来到了马路上,又和对方来了一次亲密的脸贴脸。

正当人们猜测两只鬣蜥下一步将会做什么的时候,其中一只鬣蜥开始转圈,仿佛在排练舞蹈一般,紧接着又用头部撞击着对方,直到这两只鬣蜥都开始绕着彼此转圈。随后一直鬣蜥用前腿抱住了对方的脖子,看到这一幕,莫斯考夫不仅打趣道:“原来这两只鬣蜥并不是在打斗,而是在求偶,‘春天’来了不是吗?”由于拍摄造成了短暂的交通堵塞,司机在结束观看“交配舞”后便立马驾车驶离了现场。

如果不住在南佛州,可能会觉得这一幕实在是太有意思,可是对于本地居民来说,野生动物已经不足为奇,佛州温暖的气候及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佛州成为了众多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成为了众多入侵生物繁衍的绝妙之地,其中之一便是本次舞蹈的主角鬣蜥。

1992年一场飓风后,南佛州多家宠物店遭到破坏,导致原本在笼中的鬣蜥逃到野外,鬣蜥也凭借了自己的高繁殖率迅速成为了佛州南部真正的霸主。虽并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但是野生鬣蜥会咬断电线、网线,占领家庭的阳台,在露天泳池排便,袭击宠物狗,更严重的是它们会挖洞保护后代,导致海堤上出现许多洞,严重干扰了居民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