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2018-06-25 0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新华社安卡拉6月24日电 土耳其大选境内投票于当地时间24日8时开始,共有6位总统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8个政党参加议会选举。

这是土耳其决定将政体从议会制变为总统制后举行的第一次大选,也是土耳其首次同时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017年4月,土耳其以公投形式通过宪法修正案,决定在本次大选后将政体由议会制变为总统制。

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本次大选投票的境内注册选民约有5632万人,境外选民约有300万人。境外投票已于6月19日结束,境内投票为6月24日8时至17时。

土耳其境内共设大约18万个投票站,每个投票站有议会4大政党的代表监督整个投票过程。土耳其选举机构还邀请了8个国际组织的415名代表监督投票进程。

土耳其官方新闻机构将于投票结束后数小时内公布非正式的初步计票结果,正式计票结果预计于6月29日由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

在总统选举方面,现任总统埃尔多安能否在首轮投票中就胜出备受关注。多家民调显示,埃尔多安的支持率在6位候选人中名列榜首,但首轮投票支持率始终在50%上下徘徊,有可能需要通过第二轮投票才能决出胜负。

议会选举方面,最大的看点是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能否保持议会多数席位。目前土耳其共和人民党等4个颇具实力的政党已组建全国联盟,力图通过联盟获得新一届议会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秦彦洋 施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