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2018-06-23 00: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朝商定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与朝鲜代表团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商定双方将于今年8月20日至26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根据韩方公布的会谈联合公报,韩朝将各自组织100名离散家属参加本次团聚。双方计划首先在7月3日和7月25日交换并确认离散家属相关信息,8月4日最终确定并交换参与本次活动的离散家属名单。

联合公报说,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双方将修缮离散家属会面场所。双方还商定,通过交换文件的形式就彼此提出的问题保持磋商,同时双方有意继续通过红十字会会谈或实务对话等形式,协商解决包括离散家属团聚在内的人道主义问题。

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2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自2000年8月至2015年10月,韩朝先后举行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就在8月15日前后举办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