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2018-06-21 14: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新华社基辅6月20日电 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季莫申科20日宣布,她将参加于明年3月底举行的下届总统选举。

季莫申科是在她20日发布的一条脸书视频中作出上述宣布的。她同时强调,她竞选下届总统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全新的乌克兰”。如果当选乌克兰总统,她将“立即着手举行关于新宪法的全民公决”,以推动“国家权力自由化”,改变国家政治体制,从目前的“总统议会制转变为议会制”。

季莫申科1960年11月生于乌克兰。1997年,季莫申科首次当选议员,从此开启政治生涯,曾在2005至2010年间两度出任乌总理职务。2011年,季莫申科被检方指控在乌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监禁,2014年乌克兰议会通过了释放季莫申科的决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钟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