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宣布将对部分进口美产品加征关税 清单数日内公布

2018-06-21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宣布将对部分进口美产品加征关税 清单数日内公布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9日宣布,鉴于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将给俄方带来损失,俄方近期将对部分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奥列什金当天在俄经济发展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美方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国家出口至美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俄方造成经济损失且美方拒绝进行赔偿。鉴于此,俄方准备近期对部分进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奥列什金强调,俄方此次只会对那些在俄市场上存在替代产品的进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此举不会影响俄自身经济运行。征税详细清单将在数日内公布。

美国政府今年3月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和加拿大等多国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俄政府于5月底致函世贸组织表示,美方对俄出口到美国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将使俄每年损失约5.376亿美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