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官员赴澳谈自贸协定 首轮谈判7月正式启动

2018-06-19 1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官员赴澳谈自贸协定 首轮谈判7月正式启动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到访堪培拉的欧盟贸易专员18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外交部长毕晓普等部长举行会谈,意味着澳大利亚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即将开始。

据了解,澳大利亚与欧盟自贸协定(FTA)的首轮谈判将于7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正式启动。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拉姆18日在堪培拉与特恩布尔、毕晓普及其他部长举行了会面。她在与毕晓普的会面期间表示:“我认为我们清楚所在的位置在哪里,我们知道其中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也清楚在许多领域,这将是十分直截了当的事。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确实需要释出积极信号,相信互利互惠的贸易。”

毕晓普指出,自贸谈判是为贸易协定设置“黄金标准”的机会,“这也是澳大利亚与欧盟向全世界发出强有力信号的机会,表明双方致力于开放贸易、自由市场及透明规则。”

据悉,澳欧自贸协定将开启一个5亿消费者和国内生产总值达23.2万亿澳元的市场,这也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自贸协定之一。澳联邦贸易部长席奥博表示:“越多澳大利亚生产商品和服务销往世界各地,就有越多澳大利亚就业岗位被创造出来。”

澳方认为,与即将成为27国的欧盟签署协议将帮助阻止保护主义。据悉,农产品关税有望成为协定的关键内容,尤其是澳大利亚出口的牛肉、羊肉和乳制品商品。席奥博说:“我希望看到更多来自澳大利亚的高端商品进入到布拉格和巴黎人的餐桌上。”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