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大阪6.1级地震致4人死亡 尚无华人华侨伤亡消息

2018-06-19 05: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阪6.1级地震致4人死亡

日本当地时间18日上午7点58分左右,大阪府发生里氏6.1级地震。据日媒报道,18日晚又有一名来自大阪府高槻市的81岁女性被证实死亡,使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4人。此外,大阪府及其附近的京都府、兵库县等地共有370多人受伤。地震还造成大范围停电,交通一度瘫痪。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震源地位于大阪府北部,东经135.6度,北纬34.8度,震源深度约13公里。大阪、京都等地有强烈震感。

来自大阪府灾害对策总部和警方的消息称,地震造成大阪府内1名上学途中的9岁小学4年级女童和2名老年男性死亡。

关西电力公司称,地震造成大阪府和兵库县共有超过17万户房屋一度停电。大阪市、京都市和奈良县相继发生有人被关在电梯里的情况。停电已于当天下午全部恢复。关西电力公司还表示,正在运行的福井县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和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均无异常。

地震还导致交通一度瘫痪,东海道和山阳新干线部分区段双向停运,关西各铁路公司全线暂停运行。车站内挤满了上班和上学的人群。当天下午,交通恢复正常。

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了官邸对策室。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向媒体表示:“以人命第一为基本方针,政府正团结一致采取应对,将努力尽快掌握受灾情况。”

截至当地时间18日18时,尚无华人华侨在震中伤亡的消息。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官网上发布领事提醒,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手机等发布的地震警报,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自18日早上地震发生至当晚21时左右,日本气象厅已在当地观测到十余次震度1级及以上的余震。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今后一周左右继续防震。日本媒体则担心未来几天会有更大级别地震发生。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发生日本地震观测史上级别最高的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约1万8千人死亡。之前的3月9日,相邻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2016年4月16日,熊本县发生里氏7.3级地震,之前两天的4月14日,同一地区发生了里氏6.5级地震。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对外公布的预测显示,日本群岛已进入地震活跃期,位于日本中西部海域的南海海槽在30年内发生大地震的概率为70%,最大震级可达里氏9级。而未来30年发生以东京湾为中心的首都直下型大地震的可能性为70%,震级可能高达里氏7.3级以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玉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