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商界:反对美政府用加征关税手段解决美中贸易分歧

2018-06-18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商界:反对美政府用加征关税手段解决美中贸易分歧

连日来,多家美国商会、行业组织、企业等纷纷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15日做出的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并呼吁美中通过谈判磋商解决贸易分歧。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加征关税一事对波音公司及其供应链将产生哪些影响。声明称,该公司将持续与美中两国高层保持沟通,呼吁双方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解决分歧。

美国信息技术工业委员会主席迪安·加菲尔德发表声明称,使用关税手段是应对美中贸易问题的“错误答案”。电视机、电脑、电话等消费品的价格在美国将普遍上涨,同时,此举也并未解决两国贸易中的问题。声明呼吁特朗普政府重新对关税手段的效果进行评估,与中国进行真正意义的谈判磋商。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的一名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美国对半导体产品征税并非帮助而将损害美国的半导体企业、工人和消费者利益。

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主席里克·黑尔芬拜因发表声明表示,新的关税措施将最终变成美国人民的负担。如中国已宣布将对价值近10亿美元的棉花加征关税,这会伤及美国的农户、纺织企业,也会增加供应链的成本。“很难看到任何人能够从关税措施中受益”。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主席杰伊·蒂蒙斯指出,相较于解决问题,关税手段将引发更多问题。该协会呼吁美中两国能在贸易问题上走出一条新路,磋商构建公平、有约束力的双边贸易协定。这将有利化解贸易战风险,也有利于未来几代美国工人。

美国汽车和汽车配件制造商协会发表声明称,该协会支持特朗普政府重视知识产权问题,但反对使用关税手段。声明称,关税将伤及美国企业、就业以及消费者。

对此,全美零售商联合会主席马修·沙伊发表声明也表示,此举将摧毁美国的就业机会,变相降低工薪阶层的收入。

美国大豆协会发表声明称,对美国政府使用关税的手段感到失望。他们计划在随后几周请总统及其团队寻求其他解决方案。

肯塔基州豆农、该协会副总裁戴维·史蒂芬指出,美中花费40多年的时间建设两国的大豆贸易关系,关税手段会毁掉这一关系,也是美国豆农无法承受的损失。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执行总监布雷恩·屈尔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农民在2016年压倒性地支持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但在面对损害美国农业的贸易战时,我们不会保持沉默。对许多农民来说,这是生存的问题。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政府倾听来自美国农民群体的声音。”

美国商会认为,关税措施将影响稍有起色的美国经济。美中关系委员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请美国政府选择最明智的做法继续与中国沟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