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京会朝方高官 邀金正恩9月访俄

2018-06-16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普京会朝方高官 邀金正恩9月访俄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首都莫斯科会见来访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收到金永南递交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给他的信件。普京请金永南“捎话”,邀请金正恩9月访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金永南14日递给普京一个大信封,里面是金正恩的信。

这封信或许是金正恩给普京的“回信”。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5月31日访朝。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会见拉夫罗夫一行。拉夫罗夫转交普京的信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

14日会见金永南时,普京再次发出邀请:“我请你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转达我方邀请。”普京说,金正恩的访俄日程可定在9月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也可不关联任何国际活动,“我们可以经由外交部安排”。

俄罗斯2015年起每年在远东地区举办东方经济论坛,今年举办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时间是9月11日至13日。

普京还说,俄方愿意与朝鲜建立经济合作联络。

会见金永南时,普京肯定了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我们欢迎并高度评价”这场会晤。俄方认为,就解决所有问题的目标,这“只是第一步”。

特朗普:朝鲜已启动归还美军遗骸程序

特朗普15日说,朝鲜已启动归还在朝美军士兵遗骸的相关程序。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朝方可能向美方归还多达7500具遗骸。他还说,自己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期间“相处得很好”,他可能邀请金正恩来白宫。美朝将很快就半岛无核化开始接触,这也是朝鲜的愿望。

特朗普与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承诺搜寻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朝鲜归还已确认身份的遗骸。声明还表示,朝美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美驻韩大使提名人:赞成“暂停”军演

美国国防部14日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和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通电话,讨论双方共同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韩联合军演指示的相关措施。

根据美国防部发表的声明,马蒂斯和宋永武还在通电话时讨论了美朝领导人会晤成果,表示将共同为当前相关外交努力提供支持。马蒂斯重申,美韩联盟“坚不可摧”,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合作,推进地区和平稳定。

当天,马蒂斯还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通了电话,重申了美国对日本的防卫承诺。

特朗普提名的驻韩国大使人选哈里·哈里斯14日出席国会参议院一场听证会时说,他赞成在美朝继续对话进程中“暂停”美韩军演。

不过,包括哈里斯在内的多名美国官员认为,特朗普所说暂停美韩联合军演是指“主要军演”,不包含常规训练。

哈里斯1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一场听证会,谈及朝鲜半岛局势。他说,“整体形势发生变化,我认为应该暂停(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主要军事演习”,以观察朝鲜方面后续表现。

(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