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以退为进 “脱欧”蓝图挺过国会最后难关

2018-06-15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首相以退为进 “脱欧”蓝图挺过国会最后难关

据外媒报道,13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克服了国会对其“脱欧”蓝图的最后挑战,使英国“脱欧”大致维持正轨,但报道称,特雷莎被赋予的权责弱化。

据报道,英国议员们支持政府的立场,否决了一项“脱欧”计划修正案,该案旨在挑战特雷莎·梅的离开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的承诺。议员们的支持使得特雷莎的“脱欧”策略全貌基本不变,英国数十年来的贸易关系将出现转型。

不过12日英国议会的一项表决,似乎使特雷莎受到保守党两个团体的“摆布”,这两个团体一个想尽可能与欧盟保持紧密友好关系,另一个却想断个一干二净。此前,一项协议允许议员在英国“脱欧”事务上发挥更大影响力,从而解除了议员倒戈的威胁。但上述两个团体13日对该协议中所谓“重要投票”的形式各有主张,协议能否成局一度岌岌可危。

在投票前,特雷莎向议员们保证,她将兑现承诺,并回应“对‘脱欧’过程中英国议会角色的关切”。报道称,政府无疑将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问题上胜出。部分亲欧盟议员称,这是英国维持对自身经济有利的英欧密切联系的唯一途径,反对党工党内部对未来关系的看法也出现分歧。

最后,英国议会以325对298票的投票结果支持否决上议院修正案,修正案要求政府各大臣报告他们在谈判中为挽救关税同盟所做的努力。同时,他们还以327对126的投票结果,反对留在欧洲经济区。欧洲经济区提供了进入欧盟单一市场以实现免税的渠道,要求是接受人员、商品、服务和资本的自由流动。

据报道,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和关税安排已经成为一个防止分歧的避雷针,因为受到困扰的不仅是特雷莎领导的保守党,还有工党。特雷莎曾面临输掉关税同盟投票的前景,此前反对派暗示将支持上议院提出的修正案,要求政府报告其为留在关税同盟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