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5月通胀上涨温和

2018-06-14 00: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5月通胀上涨温和

新华社伦敦6月13日电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2.4%,与4月持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全球原油价格上涨推动的燃料价格上涨是4月和5月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数据显示,娱乐文化产品和服务、食物和非酒精饮料、住房和家庭服务支出等上涨减缓,有效抵消了燃料价格上涨,从而使5月CPI涨幅与4月持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已传导到消费端,而机票和渡轮价格在假日上涨也进一步推高通胀数据。但房价同比增速继续放缓,伦敦房屋租金近8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英国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英国宏观经济预测主管阿米特·卡拉说,当前通胀水平低于去年12月3%的涨幅,并可能在今年继续下降。较低的通胀和较高的名义工资将有助于提振今年家庭实际收入增长。

有分析人士称,通胀数据低于预期降低了8月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温希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