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加坡进入“金特会”时间 各国记者赶“热度”

2018-06-11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加坡进入“金特会”时间 各国记者赶“热度”

(朝美领导人会晤)新加坡进入“金特会”时间 各国记者赶“热度”

中新社新加坡6月10日电 题:新加坡进入“金特会”时间各国记者赶“热度”

新加坡10日进入“金特会”时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于当天下午抵新。全球数千名媒体记者陆续聚集于此,采访报道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

设在新加坡市中心的国际媒体中心于10日对外开放。很多国家的媒体记者当天很早便来到媒体中心注册。进入媒体中心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和证件查验。

各国记者注册后进行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占据媒体中心内的工位。到当天中午,媒体中心内数千个工位就已基本被记者们“控制”。各国记者在媒体中心就位后,很快展开工作,多国记者在媒体中心进行直播报道。

媒体中心向各国记者提供各类餐点。不过很多记者选择在餐厅领取汉堡,抓紧时间边吃汉堡边工作。媒体中心提供的饮用水和食品包装上都印有“朝美领导人会晤”的标识,部分媒体商品还印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头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中午在外长维文等高官的陪同下到媒体中心视察。作为来到中心的首位领导人,李显龙的到来迅速吸引大批记者,媒体中心入口瞬间被堵住。李显龙随后在媒体中心接受了新加坡本地媒体采访,表示新方为朝美领导人会晤投入2000万新加坡元,其中安保费用约占一半。媒体中心的运营费用被认为应该也包含在其中。

新加坡官方工作人员为中新社记者详细介绍了媒体中心的运行情况,透露新方有300多名工作人员在为媒体中心夜以继日工作。

各国记者对朝美领导人会晤看法不一。来自荷兰的记者BobVanHuet对中新社记者说,如果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无疑有益于和平。他也认为,朝美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展开的谈判可能将持续多年。他表示将关注金正恩和特朗普会晤时,两人将如何握手等细节。而来自日本和韩国的记者对于此次会晤比较谨慎。

美国官方媒体中心距离国际媒体中心不远,也于10日开放。记者注意到,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参加证件发放和组织记者采访等工作。美方组织记者采访的第一场活动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抵达新加坡的相关活动。

朝方目前尚未宣布组织记者采访的相关计划。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0日现身的新加坡樟宜机场、瑞吉酒店、新加坡总统府等地都有大批记者等候。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10日偶有朝方工作人员出入,他们也成了媒体记者们关注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