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政府将面向外国人加强东京奥运防暑措施

2018-06-09 01: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政府将面向外国人加强东京奥运防暑措施

据日媒报道,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防暑措施,日本政府7日与东京都等召开联络会议,确认了致力于完善急救医疗态势和发布中暑相关信息等的方针。考虑到不习惯日本夏季高温潮湿天气的外国人,将加强应对。

当地时间2月2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在日本东京公布,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富有未来感的机器人吉祥物方案获得最高票数。

各机构在会上报告了具体措施,消防厅介绍称将推进配备多语种语音翻译APP,供急救人员在运送外国患者时使用。所有地区的消防总部将最晚到2020年引进外国人拨打119时的同声传译系统。厚生劳动省和东京都表示将争取扩大有能力收治外国人的医疗机构范围。

鉴于访日前的宣传工作也十分重要,飞机内的介绍和面向海外的广播宣传也将重点采取措施。

内阁府认为有必要防备特大暴雨,表示将利用新的气象雷达建立高精度预测系统,从本年度起在比赛场馆开展实测。气象厅也介绍称将充实气温及降水分布等的预测。

国土交通省和东京都将在包括马拉松赛道在内的公路上铺设隔热性强的路面。奥运相铃木俊一强调:“将从软、硬件两方面推进防暑措施,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使之成为一项奥运遗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