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米兰市长住宅盗窃疑犯获释 引社会不满和争议

2018-06-09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米兰市长住宅盗窃疑犯获释 引社会不满和争议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米兰警方通报,米兰市市长朱塞佩•萨拉住宅被盗案,通过警方通力合作,在案发的第7天成功抓捕了3名疑犯。检方对犯罪嫌疑人向法院提起公诉。米兰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法官已批准将2名涉案嫌疑人释放。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意大利米兰市市长萨拉和家人外出进行短暂休假返回家中时,发现住宅被盗。一些贵重首饰和一块具有珍藏价值的老款劳力士手表不翼而飞。

6月2日,意大利警方成功抓捕了3名涉嫌潜入米兰市长住宅进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处起获了大量被盗物品,其中包括各种品牌手包、皮带、钱包、手表、珠宝首饰等贵重物品。并收缴了盗窃米兰市长萨拉住宅的相关物品。

犯罪嫌疑人被捕后,警方聆讯中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进入米兰市长住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同时交代了其它被查没物品盗窃的犯罪经过。随后,警方依法将案件移交米兰检察院,检方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司法诉讼。

法院在受理3名犯罪嫌疑人盗窃案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的代理律师向法官提出,在3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中,其中一名19岁的疑犯怀有身孕,另一名疑犯年龄只有13岁。法官根据律师的请求,依法签署了2名疑犯的释放令。另一名女性疑犯目前仍在继续收监羁押,等候法院的最终宣判。

据警方透露,3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被捕时,身上的服装和饰品全部都是高档品牌,其住处非常奢华。疑犯肩上的香奈儿挎包除装有化妆品外,还多出了一些作案的工具。审讯中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她们盗窃的物品主要是现金、珠宝和贵重品牌物品;盗窃的目标主要是高档住宅,以及着装华丽的游客。

米兰媒体报道称,3名盗窃米兰市长住宅的疑犯,短短7天被警方抓获,2名疑犯瞬间被法官释放,引起了社会的极大不满和争议。人们纷纷质疑意大利法律的严肃性,以及法律的宽容和仁慈,为社会所带来的诟病和危害性。

媒体强调,意大利扒窃、盗窃案的频发与法律的宽松和滞后具有直接关系。意大利扒窃和盗窃惯犯,之所以能够肆无忌惮的作案范科,说明法律对这一特殊群体根本不具备惩戒约束力。扒手被抓几个小时又重新回到街头作案,意味着国家法律尊严的缺失和执法机关的不作为。

媒体援引米兰市民的意见表示,米兰每天发生被偷、被盗案件有数百上千起,人们很少看到警方破案。米兰市长住宅被盗短短7天疑犯被抓,不能说与市长特殊身份没有关系。另外,疑犯被抓通过律师很快又重新回到社会,继续以盗窃谋生。国家立法机构是否应重新考量这一普遍危及社会的犯罪现象,加强社会针对扒窃和盗窃的立法工作,有效打击和遏制犯罪,给民众多一份安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