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限制特朗普向盟国征收关税? 美参议员提出法案

2018-06-08 10: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限制特朗普向盟国征收关税? 美参议员提出法案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参议院部分共和党人说,他们有意通过提出法案,对特朗普征收关税、尤其是向盟国征收关税的能力进行核查。

据报道,包括田纳西州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在内的6名共和党参议员和4名民主党参议员提出法案,将要求以“国家安全理由”征收的关税得到国会批准。特朗普政府在向盟国征收钢铝关税时,使用了这一理由。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早上,特朗普致电科克,呼吁他放弃立法计划。但科克称,他回复称自己计划推进立法。科克的法案对最近特朗普征收的关税具有追溯力。

科克领导的一批共和党人说,他们削弱特朗普单方面惩罚贸易伙伴的能力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成功,而特朗普本周末就要参加七国集团会议。

就目前来说,参议员们质疑特朗普近期的关税行动,而那些措施应当只用于合法的国家安全担忧问题。但他们又希望让总统在谈判中处于强有力的地位。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说,不希望夺走总统在谈判中正使用的杠杆。

南卡罗莱纳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说,自己从理智上同意科克的提议。但他又希望给与总统足够的空间,让他达成较好的交易。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却说,试图控制总统的关税权力是徒劳无益之举,参议员们应当说服总统不要在征收关税方面走得太远;暗示他不支持新法案。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