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宣布暂停执行土希难民遣返协议

2018-06-08 1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宣布暂停执行土希难民遣返协议

新华社安卡拉6月7日电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7日宣布,由于希腊法院宣布释放涉嫌参与2016年土未遂政变的8名土耳其军人,土方决定暂停执行与希腊签订的难民遣返协议。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与欧盟签订的难民协议目前仍在执行,另一个与希腊签订的双边难民遣返协议现在起暂停执行。”

他表示,希腊方面拒绝引渡土耳其军人的举动是不可接受的。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8名土耳其军人驾驶直升机于次日逃到希腊,随后被希腊警方逮捕。2017年1月,希腊最高法院拒绝了土耳其的引渡请求。本月4日,希腊最高法院宣布释放这8名土耳其军人。

根据2001年土耳其与希腊签订的难民遣返协议,两国可相互遣返非法移民。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所有从土耳其入境希腊的非法难民将被遣返回土耳其,欧盟将向土耳其提供资金以资助难民相关项目。

有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土希难民遣返协议被暂停执行后,土耳其将拒绝接纳从希腊遣返的难民,今后欧盟与土耳其难民协议的执行将变得更为困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记者施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