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已展开准备 若伊核协议瓦解将重启核活动

2018-06-07 09: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朗:已展开准备 若伊核协议瓦解将重启核活动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伊朗当局表示,已展开“准备工作”,如果伊核协议瓦解,将重启核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时,伊朗驻IAEA大使纳杰菲(Reza Najafi)在场边表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伊朗可以“不受任何限制重启核活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月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又称为“联合全面行动方案”(JCPOA)的这项协议,未来因此受到质疑。

纳杰菲提到的准备工作,是指透过生产新离心机来提升浓缩铀产能的步骤。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5日已经宣布,伊朗准备制造新的离心机。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命令,要求该组织立即提高铀浓缩能力。

另外,纳加菲说,伊朗已通知IAEA,计划重启伊斯法罕(Isfahan)铀转化设施的活动,以生产离心机用来浓缩铀的原料六氟化铀(UF6)。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