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正式反击美国征税政策 公布美进口关税清单

2018-06-06 10: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墨西哥正式反击美国征税政策 公布美进口关税清单

中新网6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对欧盟、墨西哥等加征钢铝关税引发多国反击,墨西哥5日正式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美国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被加征关税的美国农产品包括猪腿肉、猪肩肉和波本威士忌酒(Bourbon)等。

这是美国政府宣布对墨西哥钢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该国首次出台详细的报复措施。

墨西哥官方公布的总统令中写道,针对下列美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猪腿和猪肩胛骨(20%)、奶酪(20-25%)、土豆(20%)、苹果(20%)、火腿(20%)、两种著名威士忌酒(25%)、包括管道(15-25%)在内的系列钢铁产品。

同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什纳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进行自由贸易谈判,而不是修订包括加墨两国在内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31日宣布从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铁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其铝产品征收10%的进口关税。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因已就钢铝与美国达成协议而得到豁免,还有几个国家得到单项豁免。

欧盟早前宣布将于6月1日就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加拿大和墨西哥宣布对一些美国产品采取报复性关税。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