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快速反击向世贸起诉美国 或使美付出沉重代价

2018-06-04 09: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快速反击向世贸起诉美国 或使美付出沉重代价

外媒称,欧盟向美国钢铝关税开了第一枪。欧盟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起挑战,还发誓将随即对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由此表明欧盟将在贸易问题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以牙还牙的对抗。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布鲁塞尔称,华盛顿的举措是“纯粹的”保护主义。通过向WTO投诉,欧盟对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推行特朗普主张的征税举措一事发起挑战,这两个跨大西洋盟友发生不和实属罕见。

报道称,欧盟强调称,欧洲渴望与美国管控分歧。

据德国电视二台网站6月1日报道称,美国从6月1日开始对来自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进口钢铝征收惩罚性关税。根据欧盟已递交给WTO的清单,欧盟将对美国的威士忌、花生酱、摩托车、牛仔服和烟草等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G7会议美遭抨击

据共同社6月1日报道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美国对钢铝加征关税“极其令人遗憾”,而且东京可以就此事向WTO提出挑战。

当被问及日本会在WTO对美国的加税政策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时,麻生太郎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但我们正在考虑此事。”

这个问题是在加拿大滑雪胜地惠斯勒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讨论的一个关键议题。

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汇集了来自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和欧盟的金融官员。

麻生太郎在会谈的第二天说,包括日本在内的六个成员国和欧盟都表示反对美国的钢铝关税。

麻生太郎说:“单边保护主义举措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说,美国在贸易讨论中受到孤立。路透社援引他的话说,七国集团演变成了“6+1集团”。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日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6月1日决定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制品加征关税。欧盟迅速着手准备,打算把美国告到WTO。加拿大、墨西哥也打算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战后的国际贸易体制遭遇了深刻危机。

报道称,在5月31日开幕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相关事项成为主要议题,但要建立新的贸易秩序并不容易。

报道认为,美国政府此次出台的单方面措施,也将对WTO体制造成严重打击。

美将付出沉重代价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日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摩擦正扩展到全世界。不过据估计,因为报复性关税等因素,美国将会有约47万人失业。美国的保护主义将让自身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国内也有人担心贸易保护主义的副作用。被加征关税的钢铁,已占到钢铁进口量的七成以上。虽然这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有限,但美国商会拟定的内部文件估计,欧盟等如果采取报复性措施,可能造成美国47万人失业。

日媒认为,对于美国而言,与盟国日本、欧盟的摩擦,也不利于与中国的谈判。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于6月2日前往中国,参加新一轮美中贸易磋商。美国政府5月下旬再次宣布,将针对中国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而开征制裁性关税,中国对此坚持反击态度。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