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海军编队到访越南金兰湾

2018-06-04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海军编队到访越南金兰湾

中新社莫斯科6月3日电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俄罗斯海军编队抵达越南金兰湾进行访问。

据俄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沃斯克列先斯基透露,此次到访金兰湾的海军编队由“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两艘大型反潜舰以及“彼群加”号补给舰组成。这三艘舰船均隶属于俄太平洋舰队。

据塔斯社援引俄海军编队指挥员科罗列夫的话称,俄海军编队将在越南停留至6月6日。在越期间,俄编队指挥人员将与越南相关军、政官员进行“礼节性会晤”并组织俄、越海军官兵进行体育和参观活动。

据俄《红星报》消息,俄海军编队抵达金兰湾当天与越南方面就“俄海军舰船停靠金兰湾的保障问题举行了工作会议”。

科罗列夫说,访问越南后,俄海军编队将继续完成“下一步任务”。

据塔斯社消息,在到访越南前,俄海军编队在菲律宾海域进行了反潜演习。未来编队还计划访问数个亚太地区。

金兰湾是越南东南部重要军港,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然深水良港之一,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价值。

1979年苏联开始租借金兰湾。2001年,出于多方面因素考虑,俄决定不再延长与越方签署的租借金兰湾的条约。2002年,最后一批俄罗斯军人离开金兰湾。

此次是自俄军撤出后,俄海军编队第三次到访金兰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