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国官员表示:愿以“毯”为媒 加强丝路经贸合作

2018-06-03 05: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国官员表示:愿以“毯”为媒 加强丝路经贸合作

“对斯里兰卡而言,‘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能够进一步巩固我们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地位,成为这一地区内极具竞争力的贸易、物流及金融中心。”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2日在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以下简称:藏毯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地毯产业绿色发展圆桌会议上表示。

“众所周知,无论是经济贸易还是政治发展,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是独一无二的。近五十年来,两国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地缘政治合作伙伴关系。此外,由于拥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巴基斯坦可成为连接中国和中东市场的主要桥梁。”巴基斯坦商务部部长助理安卓母·阿萨德·阿敏说,巴基斯坦也生产且出口手工地毯,如今国际市场上,对于手工地毯的需求日益增加。巴基斯坦的手工地毯具有高质量和高价值,但在销售市场上却面临诸多挑战。为此,希望通过藏毯展,将巴基斯坦手工地毯非凡的设计与中国的技术相结合,相信销售业绩一定会创造辉煌。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塔莫娃说,古时候,地毯和地毯制品是“丝绸之路”上各国之间的主要贸易品,藏毯也是因为“丝绸之路”而出现在中亚各国的市场上,其中包括土库曼斯坦。该国每年都来积极参加藏毯展会,为此,希望以藏毯为“媒”,使土库曼斯坦与青海省在地毯行业的友好合作传统成为加强战略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藏毯展走过了十四年的历程,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毯业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而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会议围绕地毯产业发展和贸易畅通等问题展开讨论,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供了经验。贸易畅通为沿线国家和群众带来了好处,也有力推动了地毯等中国西部地区特色产业走向国际市场,促进了国际地毯业交流与合作,为青海等中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和特色民族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