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两份涉巴勒斯坦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均未获通过

2018-06-03 04: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两份涉巴勒斯坦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均未获通过

联合国安理会1日就两份分别由科威特和美国起草的涉及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两份草案均未获通过。

当天,科威特起草的决议草案先进入表决程序。该决议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包括加沙地带)上平民的安全。表决时,安理会15个理事国10个投赞成票,4个弃权,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美国行使否决权,导致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此后,安理会就美国起草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这份决议草案要求谴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近来在加沙地带从事的暴力活动。表决时,仅有美国投赞成票,科威特、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反对票,其余11个安理会理事国弃权。这一草案也未能通过。

近期,巴以暴力冲突加剧,特别是加沙地带冲突存在升级的风险。联合国安理会多次对这一问题进行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日前在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紧急公开会议上发言,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相向而行,停止采取军事行动,切实推动局势缓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