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 意大利钢铁企业联合会回应

2018-06-01 23: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 意大利钢铁企业联合会回应

中新网6月1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编译称,美国宣布将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后,意大利钢铁企业联合会做出了回应。该联合会认为,意大利作为欧洲第二大钢铁生产国,应对此保持高度警惕,谨防“贸易战”进一步恶化,波及汽车业和农副业,届时意大利和欧洲才将受到真正的打击。

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称,美国政府5月31日宣布,美国将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对此,欧盟迅速做出回应,表示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美国。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的意大利也做出了回应,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部长卡洛·卡伦达在“推特”上发文称:“西方正在分崩离析,保证意大利的安全,让它远离冒险主义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的几年将非常艰难,我们要做好(应对的)准备。”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钢铁企业联合会也做出了回应。联合会表示,意大利是继德国之后的欧洲第二大钢铁生产国,贸易战争一旦爆发,将给意大利这样的出口国带来“毁灭性”打击,为此意大利必须保持沉着冷静和高度警惕。

报道称,令意大利钢铁行业真正担忧的是贸易战进一步恶化,波及到汽车、农副食品等行业,这些行业对意大利的打击将远大于钢铁行业。

据意大利notiziegeopolitiche.net网站报道,在对美国出口钢材制成品的欧洲国家中,意大利排名第二。就世界范围来看,意大利排名第五。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预测,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铁关税,将可能导致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下降0.3个百分点。

报道认为,虽然美国决定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但就目前而言,情况还是可控的。意大利钢铁企业联合会会长安东尼奥·古兹认为,即使美国对意大利征收25%的钢材关税,意大利钢材在美国市场仍然有竞争力,因为美国本土的钢材价格非常高。

此外,根据意大利钢铁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7年意大利共生产2400万吨钢材,但出口到美国的只有50.5万吨,相当于总产量的2%,价值6.53亿欧元。

报道指出,事实上,真正让欧洲钢铁生产者担忧的,不是对美国的钢材出口受到打击,而是由此引发的后果:钢材异常涌入欧洲市场。简单地说就是,美国加征钢材关税,导致钢材无法销往美国,这些滞销的钢材只能涌入欧洲市场。

为此,安东尼奥·古兹提醒道:“我们需要推动欧盟委员会对相关保护措施提高重视。”此外,意大利工业联合会会长温琴佐·波奇亚也表示:“在这一点上,欧洲应捍卫自己的工业,重新平衡世界贸易中各方的地位,意大利将为此进行改革,回应欧盟制定的措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