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向美军“多收费”被告 英国企交巨额和解金

2018-05-31 08: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向美军“多收费”被告 英国企交巨额和解金

美国司法部29日发表声明说,总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英之杰航运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和解金,以了结与美国海军之间的法律纠纷。美国海军先前状告承包商英之杰多收费用、谎报价目。

声明说,英之杰及其下属企业曾向停靠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港口的美军船舰提供废物清理、搬运、通信、安全等服务。

美国海军在起诉书中控告英之杰2005年至2014年故意多报账目,将美国海军没有获得的服务和货物列入收费清单。

美国海军收到英之杰3名前雇员的举报,决定起诉这家英国企业。这3名前雇员说,他们最先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企业高层,遭到对方冷漠回应。

这3名前雇员的律师说,他们联系过美国联邦调查局,帮助搜集证据。根据美国《虚假申报法》,这3名举报者将获得440万美元奖励。

受官司影响,美国海军2013年暂停与英之杰的合作,令总额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蒙上阴影。一年后,英之杰宣布与美国海军达成协议,重启合作。

英之杰29日晚些时候回应说,尽管不认同美国海军的指控,但担心官司拖太久,给企业造成累赘,所以决定庭外和解。

声明说:“英之杰因此决意让这件事翻篇,这样公司才能专注于未来。”英之杰特别强调调查没有发现这家企业的“任何过错”。

美国海军先前闹出一桩丑闻,同样牵涉航运企业。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格伦亚洲海洋防务有限公司老板、马来西亚籍富翁莱昂纳德·弗朗西斯2014年受到向多名美国海军军官行贿、以换取商业利益的指控。

当时的起诉书称,弗朗西斯以“过度收费”方式向美国海军诈取近3500万美元。作为回报,弗朗西斯给美军经手官员提供奢华大餐和性服务等多种形式的贿赂。

美联社将那桩案件称作美国海军历史上最严重的腐败丑闻之一。美国联邦检察官阿兰娜·鲁宾逊当时说,行贿案曝光了美国海军最大的海外前线投送部队第七舰队一些军官“令人震惊的腐败程度”,他们“拉帮结伙,用秘密换取性服务,为一名贪婪的外国防务承包商、而非他们祖国的利益服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