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大胃口!哥斯达黎加美洲虎吞食巨大棱皮龟

2018-05-30 09:20 环球网

来源标题:大胃口!哥斯达黎加美洲虎吞食巨大棱皮龟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8日报道,近日,在哥斯达黎加海龟国家公园的海滩上,一位名叫曼纽尔•坎贝尔(ManuelCampbell)的摄影师拍摄到了一个可怕的画面,一只美洲虎吞食了一只巨大的棱皮龟。

视频显示,美洲虎在棱皮龟的头部咀嚼,棱皮龟一动不动,只是摇动尾巴。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美洲虎杀死了棱皮龟,还是在吞食前棱皮龟就已经死亡了。

棱皮龟是世界上鱼鳖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这种温顺的动物有柔软的皮革,而不是像海龟那样坚硬的外壳。棱皮龟只在海洋中捕猎一些较大的鲨鱼和虎鲸,相反,在陆地上,它们行进缓慢,并且需要在海滩上筑巢,这使得它们很容易受到陆地捕食者的攻击。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北加勒比斜坡地区的美洲虎数量大幅上升,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濒危海龟筑巢海滩之一。从每年的5月到10月,大约有1.5万到2万只濒临灭绝的海洋生物在这里筑巢。

海龟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说,10年前,他们从来没有看到美洲虎在他们的海滩上。现在,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在公园里发现了16只美洲虎,并估计每年会杀死大约1%的海龟。来自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研究野生动物保护的史黛芬妮•阿罗约(StephannyArroyo)说:“我确信棱皮龟对某些动物来说意义很特别。”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