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伦敦金融城脱欧后的监管问题引发英国机构间意见冲突

2018-05-30 07: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伦敦金融城脱欧后的监管问题引发英国机构间意见冲突

中新社伦敦5月29日电 (记者 张平)就伦敦金融城脱欧后的未来监管问题,英国财政部与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持不同意见。政府官员29日对媒体表示,英格兰银行副行长乔恩·坎里夫(Jon Cunliffe)与财政部就此发生争吵,目前两机构间的关系“非常、非常糟糕”。

英国《金融时报》称,财政部与英国央行之间的关系,因为这一问题的意见分歧冲突,正处于新低点。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希望将英国留在欧盟的规则中,以确保伦敦金融城各机构能够进入欧洲市场,将让欧盟对伦敦金融城的监管产生重大影响。在财政部负责金融服务的凯瑟琳·布拉迪克(Katharine Braddick)的协助下,哈蒙德正在探索与欧盟协调监管伦敦金融城的方式,试图确保英国与欧盟间的对等机制。

而英格兰银行则反对任何可能让其成为“规则接受者”的妥协方案。一位英格兰银行高层人士表示:“人们担心的是,财政部将在英国脱欧后把一切对伦敦金融城的权力都交给欧盟。英格兰银行想要尽可能多的自我控制权。”由于英国金融服务业规模庞大,英格兰银行希望自主制定自己的监管制度。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我们不希望成为某个权威下的规则接受者。”

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英国政府将对未来金融城的监管制度作出决定。希望可以与欧盟达成一项涵盖金融服务、包括监管的自由贸易协议。英国财政部发言人说:“英国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应联合起来,以确保国家经济的稳定和繁荣,确保英国继续保持全球卓越的金融服务中心的地位。”“我们同意英国不能只是一个‘规则接受者’。”

伦敦金融城位于伦敦市中心,是英国及伦敦市的经济心脏,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商业和经济中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