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官员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和以色列避免局势恶化

2018-05-30 04: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官员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和以色列避免局势恶化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29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29日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和以色列保持克制,避免巴以局势恶化。

姆拉德诺夫当天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南部遭加沙地带发射的炮弹袭击表示担忧,并称这种行为“不可接受”,会破坏国际社会为改善加沙地带局势所作的努力。他说:“各方应该保持克制,避免危害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生命的事件发生。”

以色列国防军29日早些时候说,靠近加沙地带的埃什科尔地区当天遭到20余枚迫击炮弹袭击,以军的“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大部分炮弹。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当天至少有28枚迫击炮弹射向以色列境内,致一人受轻伤。

当天晚些时候,以军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的军事设施实施了一系列轰炸。加沙地带安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以色列战机向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圣城旅在加沙地带的多个军事目标发射导弹,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但已造成财产损失。

加沙地带教育部发表声明说,以军轰炸的弹片击中加沙地带中部一所学校,当时正值高中毕业考试,轰炸使学生们情绪紧张,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近日,加沙地带巴武装派别与以色列方面连续发生针对对方的军事活动。28日,以色列国防军炮击了卡桑旅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哨所,造成卡桑旅一名成员死亡、另一人受伤。27日,以色列坦克炮击圣城旅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的一个哨所,导致圣城旅3名武装人员死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