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媒:朝鲜高官金英哲访美 将与美国务卿举行会谈

2018-05-30 04: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媒:朝鲜高官金英哲访美 将与美国务卿举行会谈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朝美筹备首脑会谈之际,朝鲜劳动党分管对韩事务的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飞往纽约,将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朝鲜劳动党分管对韩事务的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正在飞往纽约,证实金英哲将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谈。

韩联社指出,金英哲曾两度促成蓬佩奥访朝,也是26日陪同出席韩朝首脑会谈的唯一朝方官员。

另外,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康智英、统一战线部统战策略室长金圣惠也与金英哲同行,朝美首脑会谈还有可能就民间交流进行沟通。

报道称,考虑到朝美目前在板门店和新加坡同步协调金特会议题和礼宾等事宜的情况,预计金英哲此行访美将与蓬佩奥就朝美首脑会谈的有关事宜进行最终协调。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7日,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和美国驻菲大使金成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根据朝美间的事先协议,就朝鲜无核化和美国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