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美舰载机迁移后噪音达过去3倍 市民投诉增加

2018-05-29 23: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美舰载机迁移后噪音达过去3倍 市民投诉增加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驻日美军整编的航母舰载机从美军厚木基地(神奈川县)转移至岩国基地(山口县岩国市)完成后,到30日将满两个月。在岩国市周边地区测得噪音的次数达到一年前的约3倍,市民投诉也倍增。要求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尽快采取应对措施的呼声高涨。

据报道,美海军航母的战斗机等转移是为减轻厚木基地的噪音负担,由日美两国政府于2006年达成共识的。山口县和岩国市政府去年6月表示同意后,转移工作全面启动。至今年3月约转移了60架,隶属岩国基地的架数达到约120架,成为与嘉手纳基地(冲绳县)比肩的远东最大规模航空基地。

据岩国市称,在市内5处测量仪中,邻近基地的尾津町地区4月一个月内测出约1300次相当于“嘈杂街头”水平的70分贝以上的噪音,是2017年4月的3倍左右。最大值为相当于“电车经过时的高架铁桥下”的103分贝。该市接到“听不见电视声音”等670件投诉,较一年前翻番。

住在紧邻基地处的60多岁男子称:“由于发动机输出功率较高的机体转移到此,比以前吵了几十倍”。他表示,有过被夜间飞行的声音吵醒及听不见电话声音等情况出现,“还要忍受几十年?定下这一方针的中央政府应负责处理”。

鉴于这样的呼声,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5月表示有意在弄清测量结果的基础上验证受害的增减。包括山口县在内的当地5县知事会也通过了要求中央政府掌握噪音实际情况、敦促美军改善训练的联合申诉,近期将向防卫省等提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