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推迟出院 原因不明 引发猜测

2018-05-29 09: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推迟出院 原因不明 引发猜测

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医生27日临时改口,宣布阿巴斯推迟出院。

【原因不明】

阿巴斯的医生亚西尔·阿布·萨菲耶赫27日早些时候说,留院观察几天以防“感染引发病情反复”后,阿巴斯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出院。然而在媒体赶往医院等候采访后不久,萨菲耶赫突然改口,说阿巴斯还需在医院“多待一天”。

萨菲耶赫没有说明阿巴斯推迟出院的原因。

阿巴斯现年83岁,是老烟民,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一家私立医院接受耳部手术,19日再次入院。医生最初说他只是接受术后“医学检查”,次日改口说他肺部感染。按照巴勒斯坦官员的说法,阿巴斯患肺炎,由呼吸机辅助呼吸,接受抗生素静脉注射。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27日告诉路透社,阿巴斯仍在接受治疗,暂时不会出院。依照这名官员的说法,阿巴斯在病床前还与国际机构和巴勒斯坦政府官员会面。

【引发猜测】

阿巴斯2004年在亚西尔·阿拉法特去世后领导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本月4日,他再度当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

阿巴斯体重超标,长年患心脏病等多项疾病,十年前接受前列腺癌治疗,两年前接受紧急心脏手术。今年2月,他赴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期间身体不适,入院检查。

美联社报道,阿巴斯没有任命副手或接班人,推迟出院会引发外界对阿巴斯健康状况的猜测和巴勒斯坦领导层是否会发生权力斗争的担忧。

巴勒斯坦电视台上周播出阿巴斯穿蓝色睡衣在医院走廊散步、坐扶手椅看报纸的画面。官方媒体巴勒斯坦通讯社27日以医院医务主任赛义德·萨拉赫内赫为消息源报道,最新检查结果显示,阿巴斯的健康状况有改善。

萨拉赫内赫说,阿巴斯的状况“正持续、迅速改善”,只是现在还没有确切出院日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闫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