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财政大臣称英国或将建立自己的卫星系统

2018-05-26 11: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财政大臣称,英国或将建立自己的卫星系统

中新社伦敦5月25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25日表示,如果欧盟继续威胁在脱欧后阻止英国访问或者将其排除在“伽利略导航系统”之外,英国将会自己建立一个军事卫星系统,与欧盟抗衡。

哈蒙德对媒体表示,如果在脱欧之后英国被拒绝访问“伽利略导航系统”,“英国将不得不单独行动,或者很可能与欧洲及美国以外的国家合作,共同建立第三方竞争系统。”

哈蒙德说,“英国作为伽利略计划的核心成员,一直为该项目提供巨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作为“伽利略导航系统”的重要参与者和资金支持者,英国多所大学为其提供轨道卫星技术和相关导航技术,同时多家英国企业也为其供应技术设备和高密软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关于脱欧重要演说中数次强调,希望脱欧后英国在安全方面能与欧盟一如既往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英国首相的首席谈判代表奥利弗·罗宾斯(Oliver Robbins)日前被欧盟委员会告知,要停止“追逐幻想”、离开欧盟后英国仍继续留在伽利略计划中。欧盟表示,伽利略项目中的保密通讯部分只能对欧盟成员国共享,与非成员国共享敏感信息存在法律问题,英国脱欧后将被限制对伽利略项目中加密部分的接触和使用。

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英国“想要把伽利略项目从一个欧盟计划转变成一个联合的欧盟﹢英国计划,这对欧盟来说是一个无法实现的要求”。

据相关文件披露,如果排除英国将会大幅提高继续开发完善伽利略项目的成本,多达近10亿英镑,如果被迫离开,英国将要求欧盟退还之前对“伽利略计划”超过10亿英镑的投资。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是一个由欧盟发起、并与欧洲空间局及欧洲导航卫星系统管理局正在共同建造的卫星定位系统,于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GLONASS)和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之外而独立开发建造。(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