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取消首脑会晤因朝近期声明释放“敌意”

2018-05-25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取消首脑会晤因朝近期声明释放“敌意”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的会面。特朗普在信中称,取消此次会晤因朝鲜近期在声明中释放出“敌意”。他同时警告称,美国有强大的核武器库,希望不被使用。

据美国白宫消息,特朗普总统致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当前暂不宜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特朗普在信中称,此次会谈取消因朝鲜此前的释放出巨大的“敌意”、“怒火”。他同时警告朝鲜,美国有“强大的核武库”,希望不被使用。

特朗普说,如果金正恩改变想法,“不要犹豫,给我打电话或者写信”。

今年4月27日,韩朝首脑会晤在板门店举行,文在寅和金正恩共同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双方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争取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实现停和机制转换。

此后,朝鲜和美国商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朝美首脑会晤。

但在5月16日,朝中社发表公报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方不得不采取措施,暂停原定于5月16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朝方指出,美国也应看清局面,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谈的命运深思熟虑。

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是否如期举行,“下周见分晓”。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强调,会晤是否如期将“取决于朝鲜方面的态度”。

不过,负责朝鲜对美关系的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24日警告称,若美国继续亵渎朝鲜的善意,采取非法蛮横的举动,不得不向朝鲜最高领导层提交重新考虑朝美峰会问题的建议。

24日,朝鲜履行承诺,爆破拆除了丰溪里核试验场。就在试验场拆除的消息发出仅数小时后,特朗普宣布取消6月12日与金正恩的会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