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现场记者目击丰溪里爆破:一声巨响 热浪尘土扑面而来

2018-05-25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现场记者目击丰溪里爆破:一声巨响 热浪尘土扑面而来

据外媒报道,朝鲜24日爆炸拆除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现场记者说,爆破时传出“巨大的一声爆炸,热浪扑来、尘土袭来”。

英国天空新闻记者Tom Cheshire被邀请赴现场参访。他形容当时的场景称,记者们爬上了山,目睹500米外的爆炸:“三、二、一!巨大的一声爆炸,热浪向你扑来、尘土向你袭来”。

Tom Cheshire说,此次爆炸还炸毁了一个由木头制成的观察小屋,小屋“完全变成了碎片”。

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24日炸毁了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用于核试验的多条坑道。朝方于当天上午11点至下午4点17分陆续爆破拆除核试验场的2号坑道及观测所、4号坑道、3号坑道、营房等设施。

此前朝鲜外务省发布公报称,朝鲜以爆破方法使核试验场的所有坑道垮塌,完全封闭坑道入口,拆除地面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等,并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由此完全关闭核试验场周边。

公报还称,朝鲜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做好一切“业务措施”,是为了“透明地保障核试验停止”。

朝鲜本月稍早时邀请中、俄、美、韩、英五国记者现场见证核试验场关闭,五国记者团在5月22日至23日分两批抵朝。除韩国记者系23日乘政府运输机抵达外,其余四国记者22日从北京乘机赴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CNN)记者23日曾表示,由于朝方不允许记者带手机或上网器材进入核试场,因此记者团未能进行现场直播或实时发出报道。

美联社记者称,记者在赶赴丰溪里的专列上被安排睡在4人包厢卧铺,车窗被封上,记者被告知沿途不得撕下封条。

报道称,由元山站前往最接近丰溪里的载德站距离416公里,朝方安排专列以时速35公里缓慢行驶约12小时,记者然后再转乘汽车前往21公里外的丰溪里,最后还要步行1小时左右才能抵达核试验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