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家中必备防震小物件有哪些?这些东西不超50美元

2018-05-25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家中必备防震小物件有哪些?这些东西不超50美元

据侨报网报道,据科学家估计,未来30年内加州将会发生一场严重地震。那么问题是,大家是否已做好准备?

媒体报道称,人们可以使用简单的方法让住所变得更加安全,并且,只需要不多的花销。

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深夜(北京时间2017年9月8日12时49分),在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海域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并引发海啸。图为参加告别仪式的居民用蜡烛摆出大楼的名字,以表达纪念之情。

南加州地震中心(Southern California Earthquake Center)的鲍尔曼(Jason Ballmann)住在长滩的一个单间中。他只花了不到50美元,就让住所能够防御地震。

他使用的就是博物馆常会用到的蜡。这种油灰质地的物质可以被用在相框和桌面上,只需要一个吹风机就能轻松将它去除。那么如何把它用在大型家具上?

鲍尔曼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家具上贴上胶带。”

地震时,如果杂物从柜子中飞出将会是个麻烦事。为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鲍尔曼推荐使用能够将门钩住却又很好移除的钩子。

他表示:“当年北岭市(Northridge)的地震发生后,人们受伤的第一大原因就是踩在破碎的物品和玻璃上。”这也是鲍尔曼在床附近留有鞋子和手电筒的原因。他还在门边准备了一个随手包,里面装着所有必要的物品。

在厨房,鲍尔曼使用了能将瓷质容器和碗碟卡住的钩子。

对于住在自家住房的人来说,还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让家里更加安全。比如,将房门用插销固定在地面,是能将损失最小化的最廉价的方法。

报道指出,人们没有办法知道下次地震会在何时何地发生,但花上几分钟防御会在遭遇地震时更有存活的可能。而以上所说的所有物品都可以在五金商店买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