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第七届地方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启动

2018-05-25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第七届地方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启动

韩国第七届地方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24日启动,正式拉开本届地方选举大幕。

这是继2014年地方选举后,韩国在全国范围内时隔四年再度举行地方选举。韩国17个广域行政区领导选举、教育监选举和226个基层单位领导选举将于6月13日同日举行。当天还将产生3751名国会议员,包括824名广域选区议员和2927名基层选区议员。

根据此前公布的选举日程,候选人登记工作为期两天。本月31日起,各候选人可开展拉票活动,进行游说活动、分发宣传资料、张贴墙报、举行讨论会等,拉票活动截至正式投票前一天的6月12日。6月8日至9日期间将进行“事前投票”,正式投票将于6月13日上午6时至下午6时进行。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在投票结束后随即开票。

据韩媒报道,本届地方选举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后迎来的首次全国范围选举,不仅被视为新政府面临的首场“期中考试”,还将为2020年国会议员选举热身。如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本次选举中胜出,将有效确保其国政运营的强大力量。若在野党胜出,将打破共同民主党支持率大幅领先的局面。预计韩国朝野各党将围绕政局主导权展开激烈竞争。

有分析指出,虽然目前共同民主党拥有较高支持率,但在地方选举中很容易产生与政党支持率截然不同的结果。经济政策、就业问题在地方选举中是影响选举结果的主要因素,有关前总统朴槿惠和李明博的审判和调查也将对“保守阵营”的支持率产生影响。此外,鉴于当下朝鲜半岛局势成为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围绕其展开的一系列外交、安保政策被认为也是影响选举结果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