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坚果门”主角赵显娥涉非法用工 再遭传讯

2018-05-25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坚果门”主角赵显娥涉非法用工 再遭传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首尔出入境外国人厅移民特殊调查组24日传唤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调查非法雇用菲佣案。这是她自2014年12月“坚果返航”事件以来,时隔3年5个月再次接受司法机构调查。

据报道,赵显娥当天下午抵达首尔出入境外国人厅大楼,被问及是否承认非法雇用菲律宾籍家政服务人员时,只简短回答“对引发非议感到歉疚”,匆忙走向调查室。

赵显娥涉嫌与母亲、一宇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姬一道将一群菲律宾人伪装成大韩航空研修生入境提供家政服务。外国人在韩提供家政服务必须持有在外同胞签证(F-4)或结婚移民签证(F-6)。

报道称,移民特殊调查组对赵显娥是否知道雇用菲佣违法、多大程度上牵涉菲佣入境过程进行了调查。

出入境机构认为,韩进集团总裁家族近十年来从国外带来20多名外籍家政服务人员并派到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和赵显娥私宅就业。

出入境机构11日对大韩航空总部进行搜查取证,并掌握了大韩航空马尼拉办事处介入在菲招工并为她们申领研修生签证的线索。

出入境机构认为,大韩航空职员按赵家指示有组织地募集菲籍佣工,并于16日传讯了大韩航空有关人事负责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