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何时见金正恩 特朗普犹豫了?

2018-05-24 06: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何时见金正恩 特朗普犹豫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讨论了计划中的美朝领导人会晤等问题,并承诺将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特朗普在两人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

美国

相信金正恩对谈判“认真”

特朗普当天在会晤前,与文在寅共见记者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不会在6月12日举行”。

他说,如果会晤没有在既定时间举行,或许会在晚些时候举行,目前正在沟通中。

特朗普表示,美方为会晤设置了“条件”,如果美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会晤就不会举行。他并未透露“条件”的具体内容。

特朗普说,会晤筹备“仍在推进”,“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或许会晤会在其他时间举行,我们还在磋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是迄今为止会晤恐生变的最明确暗示。美联社报道,特朗普罕见地公开他对会晤日益增多的迟疑。

特朗普说,相信金正恩对谈判“认真”,但朝方如果不能满足美方为会晤设置的“条件”,“我们就不会面了”。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稍后解释,特朗普指朝方承诺认真讨论无核化。

朝鲜

允许韩记者乘军机到元山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曾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朝方指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此前提出以“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的“利比亚弃核模式”等主张,不是有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是企图在朝鲜身上重演把国家完全交给大国而崩溃的利比亚或伊拉克的命运。朝方已经表明了半岛无核化意愿,为此屡次阐明,美国结束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恐吓是半岛无核化的先决条件。

同时,朝方16日突然取消原定当天的高级会谈,理由是韩美空军11日启动这一大规模演练。

当地时间23日早晨、即特朗普说会晤可能推迟几小时后,朝鲜经由板门店联络渠道,接收赴朝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名单。取消朝韩高级会谈后,朝鲜过去几天一直拒绝接收名单,导致韩国记者没能像其他国家记者那样,22日在北京集合,飞往朝鲜东部城市元山。

8名韩国记者23日中午乘坐韩国政府派出的一架运输机,从首都首尔以南一座军用机场直接飞抵元山,与国际记者会合。朝鲜本月中旬宣布定于23日至25日之间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韩国

对美朝会晤依然高度乐观

文在寅当天与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韩方期待美朝领导人会晤,并将全力支持会晤取得成功。

据美国媒体报道,文在寅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敦促美方加速推进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

文在寅对美朝会晤显现信心,会面时给特朗普送上“高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21日说,会晤如期举行的可能性为“99.9%”。

青瓦台发言人尹永灿说,文在寅与特朗普探讨了美国对朝作安全保证的方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注意到,韩美总统会面22日中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开始,之后带上各自助手共进工作午餐,但双方没有举行联合记者会。文在寅总共在白宫待了两小时。

对美朝会晤,韩方依然高度乐观。尹永灿22日说,文在寅与特朗普同意尽全力确保美朝领导人会晤如期举行;对朝援助须在半岛彻底无核化后开始。

尹永灿还说,南北高级别会谈可能在美韩25日结束“超级雷霆”年度联合空中作战演练后重启。

中国

中方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希望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相向而行、排除干扰,期待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进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我们已多次指出,中方在半岛问题上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只会发挥积极作用。”陆慷表示,中方一直鼓励和支持美朝双方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政治解决进程。

陆慷表示,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大家也都注意到,美朝双方仍然继续在为领导人会晤做准备。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相向而行,排除干扰,平衡解决各自关切。我们还是期待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进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

外国记者接近朝鲜核试验场

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的约20名媒体记者从北京乘坐包机当地时间22日中午飞抵朝鲜东部城市元山。

国际记者团原定当晚7时乘火车专列前往丰溪里采访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但由于当地突降小雨,原定行程推迟,外国记者在元山葛麻宾馆等候通知。

丰溪里核试验场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深山,在朝鲜称北部核试验场。朝鲜迄今6次地下核试验都在那里完成。

按照朝鲜方面的安排,国际记者团从元山乘专列前往咸镜北道吉州郡,火车全程需11个小时左右。

抵达吉州郡后,记者团要换乘汽车行驶3至4个小时,然后徒步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采访地点。

朝鲜外务省本月12日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在从北京飞往元山一个多小时的飞行途中,机上小屏幕播放了歌颂朝鲜劳动党和领袖,歌唱美好生活等歌曲。

机上广播从登机提示到安全须知均使用英语,空乘人员在与外国记者沟通时,能自如地使用英文和中文等多种语言,机内提供的报刊也根据乘客需要,提供多语种版本,大大方便了外国乘客。

机上提供了简单餐食,包括面包和饮料。记者要了一杯矿泉水,朝鲜空姐送水时微笑着介绍说,这是朝鲜金刚山的矿泉水,喝了有益健康。

机场附近,就是朝鲜今年正大力建设的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旅游区里有许多大型建筑体已经封顶。

在元山葛麻机场办理入关后,朝方安排记者来到距机场约3分钟左右车程的葛麻宾馆。

葛麻宾馆依山而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朝方在宾馆内安排了供记者发稿使用的新闻中心。在新闻中心,可以看到桌子上有多部电话和网线,桌上贴有标注媒体名称、网络ID和电话号码的标签。每部电话均可拨打当地及国际长途。

朝方还专门开辟了通讯服务平台,为国际记者团办理当地通讯业务。不过,新办理的手机只能接打电话,并没有网络数据传输功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