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森友学园丑闻”调查深入 日财政部门涉嫌集体隐瞒

2018-05-24 04: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森友学园丑闻”调查深入 日财政部门涉嫌集体隐瞒

中新社东京5月23日电关于日本森友学园以几乎白拿的方式购得国有土地丑闻,日本国会调查进一步深入。23日,日本财务省向国会提交了该省近畿财务局和学园方面的交涉记录。

此次提交的记录文件超过900页,时间跨度为2013年至2016年。而此前财务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国会答辩时称这些交涉记录已被销毁。对于“已销毁”的记录又被找到的原因,财务省称文件是部分职员留在个人电脑中的备份,并不是完整的记录。

当天与交涉记录一同被提交的还有约3000页被篡改前的有关森友学园的审批文件。今年3月9日辞职的日本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于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曾任财务省理财局局长,期间他多次在国会就森友学园廉价购得国有土地进行答辩。而以佐川为代表的财务省相关负责人在答辩中坚称按财务省规定,与森友学园交涉的文件已在交易后被销毁,并一直否认与森友学园方面事先进行了价格磋商。

此次查出的近4000页的相关文件令他们的证言略显无力。日媒评论财务省是在有组织地试图隐瞒。鉴于此种情况,国会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参加下周的集体审议。而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作为财务省的最高长官也处于风口浪尖。(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