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内阁总理候选人涉“造假门” 履历遭质疑

2018-05-23 09: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内阁总理候选人涉“造假门” 履历遭质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领导人向总统马塔雷拉会呈交组阁计划和内阁初定人选,两党确认推举现年54岁的法学教授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为内阁总理人选。消息发布后,朱塞佩·孔戴瞬间成为了备受社会关注的公众人物。

据报道,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对于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举荐朱塞佩·孔戴为内阁总理人选,并未立即发表意见。当地时间22日,马塔雷拉就内阁总理人选问题与众参两院领导人进行了磋商。

根据官方消息,朱塞佩·孔戴,1964年出生于意大利普利亚大区福贾省沃尔图拉拉·阿普拉市,民事律师和法学教授,曾在剑桥大学和纽约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从事研究工作。并罗马开有一家律师事务所,兼任罗马、佛罗伦萨等多所大学授课和罗马商会法律顾问,以及几家保险公司的监事会成员,曾任意大利国家航天局董事。孔戴早年追随意大利左派民主党,随后加入了意大利五星运动党。

朱塞佩·孔戴作为内阁总理人选消息发布不久,正当意大利媒体纷纷发文赞誉新政府即将诞生的同时,美国《纽约时报》驻意大利记者杰森·霍洛维茨在其推特发文称,孔戴作为内阁总理人选,其履历中曾有在纽约大学进修经历,而事实上纽约大学根本没有孔戴任何学习档案和记录。

根据孔戴履历描述,2008年至2012年,孔蒂每年都将前往美国纽约大学度过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对此,纽约大学发言人米歇尔·蔡表示,未曾发现孔戴在学校学生和教职人员的登记记录,或许他有参加过学校一些短期培训,但短期培训无需注册。

意大利记者珍妮佩·雷戈发现,在孔戴的履历中,1993年,孔戴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文化研究所进修。该研究所称,研究所未曾开设过任何法律课程。

意大利新政府内阁总理人选朱塞佩·孔戴履历问题经媒体曝光后,所涉及到的纽约大学、巴黎大学、马耳他、维也纳等学府,目前,均已对孔戴履历的描述对媒体做出了回复和解释。

巴黎大学表示,经调查,在巴黎大学档案里,没有发现2000年孔戴在巴黎大学的学习记录。

孔戴履历中在马耳他大学担任教授说法,马耳他方面回复,马耳他大学档案没有朱塞佩·孔戴在该校任教记录。

关于孔戴2001年在剑桥大学完成某项研究的经历,剑桥方面因涉及个人隐私问题,拒绝回答意大利共和国报提出的问题。校方同时表示,意大利共和国报提出的问题时间段,恰逢剑桥大学暑期放假时间。

朱塞佩·孔戴作为意大利政坛新秀,新政府内阁总理人选履历“造假门”事件,一经曝光,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意大利民主党要求有关方面对此作出解释;意大利力量党则认为,朱塞佩·孔戴履历造假事件,将使五星运动党蒙羞,为新政府的诞生再次增加了不确定因素。意大利民众能否容忍一个履历造假的人出任国家总理值的评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