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司法部启动“自检”确认是否违规调查特朗普

2018-05-23 01: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司法部启动“自检”确认是否违规调查特朗普

新华社华盛顿5月21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21日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已要求总监察长启动一项内部调查,以确认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调查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会见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和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这一会面并未列入白宫公开日程。桑德斯在上述会面结束后不久发表声明确认。

根据声明,特朗普与罗森斯坦、雷、科茨同意,由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立即安排同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国家情报总监以及国会高层的会议,以审议“高度机密信息”以及其他相关信息等。

特朗普近日指称联邦调查局或出于政治目的而在其竞选团队中安插线人。本月20日,他又通过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说,他将要求司法部对联邦调查局在其竞选团队安插线人一事展开调查。

据媒体报道,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联邦调查局曾安排一名居住在英国的美国教授多次接触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收集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等人是否与俄罗斯人员有可疑接触的证据。

多名共和党籍联邦议员近日指称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在申请监听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佩奇时行为不当,呼吁司法部提供特朗普指称的线人有关信息。但是这一要求遭民主党人强烈反对。

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已经持续一年,尚未有结束迹象。特朗普及其律师团队一直向米勒团队施压,希望在中期选举前结束调查,以减少此事对共和党选情的负面影响。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今年11月举行,改选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以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三分之一议席。目前,共和党如想继续保持其在众参两院对民主党的议席优势,面临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