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斯兰国”撤离?叙媒:政府军将战斗到最后

2018-05-22 1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斯兰国”撤离?叙媒:政府军将战斗到最后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0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叙利亚政府军谈妥,正撤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部最后一处据点。不过,叙利亚官方媒体否认这一消息并表示,政府军将以作战方式结束这一极端组织在首都及其周边的存在。

搜集叙利亚战事信息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多辆大客车19日晚开进位于大马士革南部的哈杰尔艾斯沃德地区和耶尔穆克巴勒斯坦难民营附近,准备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及其家人送往大马士革以东、靠近约旦和伊拉克边境的偏僻地区。

这一民间团体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纵火焚毁了他们在耶尔穆克的“办事处”。

耶尔穆克难民营居住着1948年以后流落到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及其后代,叙利亚内战前有大约20万人,现有人口规模大约1.2万。那里一度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亲政府武装争夺的对象,2015年落入“伊斯兰国”手中。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如果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布的消息属实,这意味着叙政府军完全恢复对叙利亚整个西部地区的控制。

不过,叙利亚官方电视台随后报道,政府军在哈杰尔艾斯沃德和耶尔穆克的战事接近尾声,“伊斯兰国”防线崩溃。报道否认政府军与“伊斯兰国”谈判后者撤离事宜。据守在这处据点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据信有数百人。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数据,近两个月来,多达11万人从叙利亚西部和中部撤到反对派武装控制的西北部地区。在俄罗斯军队支援下,叙政府军近来收复大片失地,不少反对派武装与叙政府军和俄方谈判,以地盘换人身安全。武装人员通常经由俄军开辟的安全通道撤离据点。

俄方没有回应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关于“伊斯兰国”人员撤离的消息。

叙利亚眼下陷入割据局面。叙西北部由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据,叙东北部由美军及其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叙西南部靠近以色列和约旦边境的地区由一些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盘踞,其余大部分地区由叙政府军控制。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