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文在寅启程访美与特朗普商议朝鲜问题

2018-05-22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文在寅启程访美与特朗普商议朝鲜问题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21日下午从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启程赴美。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第三次访美,访美期间他将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双方将就朝鲜半岛局势及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进行磋商。

据韩方公布的日程,文在寅访美期间将同特朗普举行单独会谈,之后还将进行由两国幕僚参加的扩大会谈,此外文在寅还将会见美国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主要官员。结束相关活动后,文在寅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离开华盛顿返韩。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文在寅与特朗普会面将就筹备朝美领导人会晤方案进行集中磋商。在文在寅访美前夕,双方已于20日通过电话,就朝鲜近期作出的种种表态深入交换意见,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拟于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

韩媒分析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在即,朝美双方近来就无核化路线图矛盾有所升级,预计本次文在寅与特朗普的会谈将集中就半岛无核化路线图进行沟通协调。此外,鉴于朝鲜近期对韩美表示强烈不满,预计韩美双方还将就此讨论化解和挽回局面的方案。

朝鲜方面16日表示,鉴于韩美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当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美方此前提出以“先弃核、后补偿”为原则的“利比亚弃核模式”等主张,不是有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美国白宫方面则回应称,特朗普已经“完全”准备好同金正恩的会晤,白宫将继续推进会晤的相关工作。同时强调美国会继续保持对朝“极限施压”,美国要求朝鲜无核化的最终目标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