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文在寅启程赴美将会特朗普 斡旋半岛无核化路线图

2018-05-21 09: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文在寅启程赴美将会特朗普 斡旋半岛无核化路线图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下午将从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启程赴美,访美期间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韩美首脑会谈。预计双方将就半岛无核化问题集中交换意见。这是文在寅就任以来第3次访美,也是他与特朗普的第5次会晤。

资料图片:2017年6月28日,在首尔机场,韩国总统文在寅(右)和第一夫人金正淑登机之前向欢送人群挥手致意。当天文在寅启程前往美国,开启为期五天的访美之行。(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文在寅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抵达,22日上午会见美国政府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主要官员,当天中午同特朗普进行单独会谈,之后举行由两国幕僚出席的扩大会谈并共进午餐。

据悉,去年11月特朗普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当时,双方也曾进行约15分钟的单独会谈。

韩联社报道指出,预计两国领导人将集中就半岛无核化路线图进行沟通协调,并在美国提出的一揽子无核化进程和朝鲜坚持的分阶段、同步走原则之间寻找契合点。

韩美首脑会谈结束后,文在寅将访问韩国驻美公使馆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条约》签署136周年和韩国驻美公使馆成立130周年纪念活动,并于22日晚(当地时间)离开华盛顿,24日凌晨返回韩国。

此前,韩美领导人于20日通电话,深入交换意见,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于下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