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市长吁采取实质行动制止枪击:“别给我祈祷了”

2018-05-20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市长吁采取实质行动制止枪击:“别给我祈祷了”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州圣达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8日的枪击事件导致10死10伤。事件发生后,得州达拉斯民主党市长迈克•罗林斯以强硬的措辞呼吁国会议员采取 "实质性行动" 来制止大规模枪击,称 "别给我们你的关切和祈祷, 去做好你的工作。”有分析称,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控枪议题必定会再次影响美国政治,重挫共和党选情。

报道称,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在一项活动中发言谈到了圣达菲中学的枪击案。他说,像今天这样的枪击事件在美国已经持续太久了。他说,他的政府决心尽一切力量保护学生,确保学校安全,并管制那些威胁到自己和其他人的武器。

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发表了关于德克萨斯圣达菲高中发生暴力袭击的声明: “我看到今天在圣达菲高中上演的可怕事件, 心里很沉重。我的祈祷是与每个学生, 家长, 教育者和第一响应者同在。我们的学校必须是安全的, 培养学习的环境。”

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在圣达菲中学枪击案后发表声明:"所有得州人的关心和祈祷与圣达菲人和那些受悲惨枪击事件影响的人同在。由于圣达菲高中的恐怖报道, 我的办公室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协助当地执法。 ”

面对一筹莫展的控枪行动和一再发生的枪支暴力,得州达拉斯的民主党市长迈克•罗林斯(Mike Rawlings)以强硬的措辞呼吁国会议员采取 "实质性行动" 来制止大规模枪击事件, 并说: "历史不会善待那些在我们的孩子一再遭遇大规模屠杀时袖手旁观的民选官员。”

他补充道: "别给我们你的关切和祈祷, 去做好你的工作。”

CNN报道称,这是过去7天之内美国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枪击,是美国今年的第22起校园枪击。

得州高中枪击事件是佛州之后又一次引起全国轰动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控枪议题必定会再次影响美国政治,重挫共和党选情。共和党战略专家18日分析称,大规模枪击事件对共和党选情有害无益,就像恐袭事件对伤害民主党选情一样。但是特朗普面对枪击事件总是选择感性安慰路线,而非政治手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