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国家批评美国枪支管理问题

2018-05-20 00: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合消息:欧洲国家批评美国枪支管理问题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各发生一起校园枪击事件。一天之内发生两起校园枪击案,控枪再度引起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反思。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已发生超过两万起枪支暴力事件,造成5429人死亡、9873人受伤。另据统计,美国今年已发生23起造成伤亡的校园枪击事件,频率高于每周一起。对此,欧洲多国表示,拥枪不会令社会更安全,频繁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再度彰显美国加强枪支管理的必要性,美国政府需要将严格控枪的承诺落到实处。

德国电视一台、《明镜周刊》等多家主流媒体网站在报道中都提及,美国佛罗里达州2月刚刚发生了造成17人死亡的校园枪击案,此后大量美国民众通过游行示威等方式表达加强枪支管控的意见。德国电视二台在报道中说,美国政府没有兑现此前对民众的承诺,加强枪支管控,反而在几周前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年会时对这些支持武器贩卖的说客们表达了支持。

西班牙媒体《西班牙人报》刊文说,又是一次令人震惊的校园屠杀,又是一个未成年人携带枪支在校园内开火。2018年美国的枪击案已达20多起,即使成千上万的美国学生聚集到白宫门口抗议也无济于事。

西班牙国家通讯社埃菲社也撰文说:“这是在2月造成17人遇难的帕克兰校园枪击案之后,美国又一起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上次的枪击案引发了要求严格控枪的全国大抗议,但是最后没有生成任何新的控枪法案。”

法国外交部发表公报说,死于枪击事件的遇难者数据使得法国不会质疑自己在控枪方面的选择,枪支的自由流动不但不会构筑防御恐怖袭击的堡垒,相反会为这类袭击的计划实施提供便利。法国很骄傲能成为一个严格管控买枪和持枪的国家。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重点关注美国近期校园枪击事件频发,引发美国民众大规模的抗议。报道说,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校园重大枪击事件正快速增加,此类事件在过去18年夺走的性命比整个20世纪还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袁帅 郭求达 韩冰 桂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